服务时间:7*24小时
客服热线:028-85919260转3
进入客服中心
 
 
 新闻   活动   公告
 
 
[门派]-武当
2010-7-22 11:08:50
 

渊源

武当山自古就有 “ 亘古无双胜境,天下第一仙山 ” 之圣誉。相传,黄帝治世,有静乐国太子在武当得道升仙后,受封为 “ 玄天上帝荡魔天尊 ” ,春秋之老子、尹喜真人均在此山修行,南北朝时,更是隐修此山者四百余人,元、明时的高道张三丰真人亦始创内家拳于武当。

武当派历史由来已久,被世人称为内家之宗。创派祖师是「邋遢真人」张三丰。张三丰本名张全一,又名张君宝,三丰是他的道号,张三丰源出少林、精通少林精髓五拳十八式,将其统纳于十段棉长拳之中,变战斗搏击之法为御敌防卫之法,风格遂与少林大为不同。后因违反少林寺门规,被逐出少室山门,来到武当山潜心修炼,悟出以柔克刚之道,因此别树一帜、开创武当门派,又称内家。

张三丰武功深不可测,他以自悟的拳理结合道家冲虚圆通之道,创出了辉映后世、照耀千古的武当一派武功,被誉为不世出的奇人,堪称武林一代宗师他不仅是武当内家拳的祖师,也是太极拳的始祖。内家拳又分太极,八卦,形意,太成诸门,而以太极门为主,“ 以静制动,以柔克刚,循环往复,生生不息”——这就是太极 。

张三丰以其师父觉远所传授的部分九阳功,配合自身修炼所开创的太极神功名扬天下

武当武功有“五不传”之戒,即“柔骨质脆,心险,好斗,狂酒,轻露”者,不可传。武当派以侠义名满天下,同门之间极重情义。

风景

武当山古名太和山,又名玄岳、太岳,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,有“道教第一名山”之称。山上祭奉“真武大帝”,称为“非真武不足当之”,故名“武当”。全山方圆 400 公里,故有“八百里武当”之称。

群山逶迤的武当山,是集幽、奇、秀、美为一体的道教名山, “ 七十二峰朝大顶,二十四涧水长流 ” 。胜景有 72 峰、 36 岩、 24 涧、 11 洞、 3 潭、 9 泉、 10 池、 9 井、 10 石、 9 台。主峰天柱峰海拔 1612 米,如金铸玉雕的宝柱雄刺苍天,素称“一柱擎天”。

 

 

 

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