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时间:7*24小时
客服热线:028-85919260转3
进入客服中心
 
 
 新闻   活动   公告
 
 
[门派]-峨眉
2010-7-22 10:58:56
 

渊源

峨嵋派的创派祖师是郭襄,郭襄的父亲是郭靖,母亲是黄蓉。郭襄早年心中念念不忘于神雕大侠杨过,走遍天下,找不到。这期间郭襄在少室山上巧遇觉远老僧和张君宝,并学得一部分九阳真经。在她四十岁那年,忽然大彻大悟,出家为尼,后来开创了峨嵋一派。郭襄死后,峨嵋弟子将她葬在峨嵋后山一处幽静之所。

江湖素以少林武当为尊,然少林、武当皆为男子所创的武林门派,而在天下女子所创的武林门派中,以 峨嵋派 为第一。峨嵋门下弟子后因祖师入了佛门,又以称女子为“峨嵋”和佛教圣地之“峨嵋山”的双重含义而得名。

峨嵋派以剑、拳、刺(峨嵋刺)闻名,与少林、武当一起并称为中原武林的三大门派。

峨嵋派开山祖师为郭靖之女郭襄,其后风陵师太、灭绝师太皆以侠义为道,因此斩奸除恶为峨嵋为门下弟子需终生遵循的门规。

风景

峨嵋山耸立在成都平原西南,遥望弯曲柔美的山体轮廓,犹如少女的面容和修眉,于是人们很早便称它为“峨嵋”。与浙江普陀山、安徽九华山、山西五台山并称佛教四大名山。

因山势逶迤,如娥眉细而长,美而艳,有大峨、二峨、三峨之分,主峰万佛顶。山脉峰峦起伏,重岩迭翠,气势磅礴,雄秀幽奇,素有『峨嵋天下秀』的称誉。

山麓至峰顶,石径盘旋,直上云霄。山上寺庙创建于东汉,后历代续有增修。五代初流行道教。唐、宋以后佛教日趋兴盛,至明、清臻于极盛,一时梵宇琳宫,大小寺庙近百座,为佛教著名普贤道场

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