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时间:7*24小时
客服热线:028-85919260转3
进入客服中心
 
 
 新闻   活动   公告
 
 
[人物选择]-少林
2010-7-22 10:35:52
 

渊源

少林寺创建于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九年(公元四九五年)。当时,天竺僧人跋陀由西域来到中原,得到虔信佛学的孝文帝的礼敬。跋陀见嵩山很象一朵莲花,便有意在『花』中立寺,孝文帝遂在少室山建造少林寺供养跋陀。后来又过三十余年,南天竺僧人菩提达摩来到少林寺,广罗弟子,传授禅宗,达摩被称为中国佛教禅宗的初祖,少林寺称为禅宗的祖庭。

少林寺为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少林拳法的发祥地。 禅宗修行的禅法称为 “ 壁观 “ ,就是面对墙壁静坐。由于长时间盘膝而坐,极易疲劳,僧人们就习武锻炼,以解除身体的困倦。因此传说少林拳是达摩创造的。少林派,素来被称为武林第一门派,号称中原武林的泰山北斗。少林寺僧众习武源远流长,武闻名于世。更以“少林七十二绝技”名闻天下。

少林寺在唐朝初年就扬名海内。少林寺和尚惠场、昙宗、志坚等13人在李世民讨伐王世充的征战中,助战解围,立下了汗马功劳。唐太宗李世民后来封昙宗和尚为大将军,并特别允许少林寺和尚练僧兵,开杀戒,吃酒肉。高内有一块《唐太宗赐少林寺主教碑》,记述了这一段历史。由于朝迁的大力支持,少林寺发展成驰名中外的大佛寺,博得 “ 天下第一名刹 “ 的称号。宋代,少林武术又有很大提高,寺僧多达2000余人。在明朝,少林寺到达鼎盛时期,从清朝开始衰落。

弟子性别

少林寺只招收男性弟子。分出家弟子和俗家弟子。

门派主要人物和机构介绍

少林寺方丈:晦聪 ,少林寺现任住持,德高望重。主管少林寺的重大事宜,并地表少林与江湖其他门派进行外交。

少林寺按管理职权分为:

戒律院: 主管弟子的行为规范,并对违戒者予以惩处。

藏经阁: 首座 澄观。保管寺内经典古籍和少林七十二绝学武功秘籍的地方,为少林寺禁地,一般弟子未经许可,不得进入。

罗汉堂: 首座 澄清。少林弟子日常学习武功和储藏兵械的场所。

般若堂: 少林弟子诵经学习的地方。

达摩院: 少林寺主持日常事物的场所。

 

人物

 

 

 

 

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